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http://wzjg.66wz.com    2006-10-18 15:08  
  进入10月份,天气渐渐转凉,大家都换上了秋装、备好了冬衣,而在这个换季之际您是否也为自己爱车做好了入冬前的准备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汽修公司的专家。

  一、检查车辆外部。如果有明显刮伤,要及时做外部的喷漆处理。因为油漆的作用不仅是美观,它更重要的功能是防锈。

  二、检查机油。在寒流来临之前,应注意自己爱车选用的发动机机油是否为4季通用的,如果不是应及时换成更适合冬季使用的机油。另外顺便检查一下变速器、分动器、差速器、转向器等部位用油是否正确,因为寒冷的气候会加剧这些部位的磨损。

  三、检查防冻液。正常情况下是每两年一换,但夏季的液面消耗量会比较大,许多车主发现防冻液亏损时都会在防冻液内直接混入清水,这时防冻液的浓度自然就会降低,所以在入冬前最好去4S店做一次冰点测试,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防冻液。

  四、检查刹车系统。注意制动液是否够量,品质是否变差,需要时应及时添注或更换。注意制动有无变弱、跑偏,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及制动时车轮抱死点的位置。必要时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

  五、检查电瓶。车行万里发动是第一步,而无论什么车想发动离了电瓶显然都是不行的,于是电瓶的入冬前保养就变得格外重要了,一般正常的电瓶使用寿命在2-3年。

  检修电瓶的方法先是看看电瓶的大线接头有无松动、腐蚀,如果已经松动的用活扳手拧紧,腐蚀结碱的也不要紧,用热水一冲就成;对于使用湿式电瓶的车主来说还要检查电瓶电解液的液面高度,如果液位低于标线则需加注电解液专用的补充水。

  六、检查空调。空调暖风系统在长时间休息后也会出现一些小问题,最好利用空闲时间好好检查一番,有毛病的要及时修理。在热车工况下试一下有没有热风、风机运转有无异响、室内是否漏水。如果是没有热风可能是由于长时间不用暖气,导致暖风水管中的循环水长期不流动,凝结堵塞了循环管路,在开了一段仍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就要到服务站去检修了。

  七、检查进风口或进风格栅、电子扇等位置是否有杂物。可以用压缩空气吹走灰尘,在发动机冷却状态下,可用水枪由里向外冲洗上述部位。

  八、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的外伤、刮痕及胎压是否标准。秋冬季橡胶变硬相对较脆,不但磨擦系数会降低,也较易于漏气、扎胎。要注意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更换掉磨损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纹的轮胎也是不可忽视的。

  九、检查雨刮片。经历了一夏的辛勤工作,雨刮片等橡胶制品的老化都已非常严重,为确保行车安全,雨刮片最好每年更换一次。在更换雨刮片时不要盲目加大刮条的长度、宽度,因为原厂都已对洗刷视野做出了最佳设计,私自加长雨刮片长度虽然可以增加车窗视野的可见范围,但相对地也会加大雨刮器电机等电器设备的负担。

  十、检查玻璃水。随着雨刮片一起更换的还有冬季玻璃水。再过一个多月北京夜间的气温就会降到零度,如果玻璃水储罐里灌的是自来水,那结冰后就会把水罐冻裂,这可就得不偿失了。其实冬季玻璃水自己也能配制,只需在清水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再配合洗涤灵一起使用,既有抗冻的作用还有清洗的功能。

  最后,清理车辆内饰。使用专业清洗剂配合高温内饰桑拿机不但可以去除车内污垢、异味,同时能够有效地杀灭细菌、不伤内饰。在清理后再用保护剂进行护理,可使车内饰件焕然一新。门轴、导轨由于风沙侵袭和洗车的影响容易生锈,开关困难并发出异响等问题,利用专用的防锈润滑剂可解决如上现象。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