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节省燃油的技巧
http://wzjg.66wz.com    2006-10-18 15:08  
  轮胎充压:如果轮胎亏气将导致行驶阻力增加,造成油耗上升;相反,如果在轮胎气压规定值内适当增加轮胎气压,将有利于降低油耗。

  轮胎花纹:不同类型花纹的轮胎的燃油消耗率不同,选择折线花纹轮胎有助于节省燃油。 
 
  四轮定位:始终保持车轮定位值正确,可以保证较低的燃油消耗率。

  行驶环境:车辆行驶中怠速和低挡位对于整个行驶周期的时间占用率越低,越有利于降低油耗。所以在市区拥堵路面油耗居高不下。

  道路情况:路面阻力越大,上下坡路况越多,燃油消耗率越高。所以尽量选择铺装的、平坦的大路行驶。

  车辆载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车载,有助于降低油耗。

  平稳加速:急加速时的瞬时燃油消耗率比平稳加速时高一半,所以我们应尽量避免急加速、避免紧急制动。

  车速适中:明确经济车速,车速过高与过低都将使车辆燃油经济性变差。

  发动机:如果发动机的技术状况不良,将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造成大量燃油的浪费。

  自动变速器:确保自动变速器换挡正常。

  传动系统:定期检查传动轴、差速器、半轴、轮箍轴承等部件旋转阻力是否正常。

  制动系统:检查确保制动系统无拖滞现象。

  齿轮油的黏度:在气温比较低的环境,将手动变速器和差速器中的齿轮油更换为黏度较低的标号,有助于与节油。

  风阻系数:车辆外观受损,或不正当改装等都是风阻系数变大的因素。

  燃油标号:不要错误地以为使用97号汽油比93号汽油要省油,其实恰恰相反,加注相同质量的93号汽油行驶的里程比97号汽油更远。97号汽油只是有利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