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司机秋季养肺诀
http://wzjg.66wz.com    2006-10-22 16:01  

秋季天气干燥,易伤人阴津,易使皮肤粘膜水分加速蒸发,于是有些司机出现皮肤干涩,鼻燥,唇干、头痛、咽痛、干咳、手足心热、大便干燥等现象,这便是人们常说的秋燥症。对此,历代医学认为,秋季养生,重在养肺。现向司机介绍几种主要养肺要诀。
 
补水养肺:水为生命之本,干燥容易使人的皮肤日蒸发的水分比较大,所以补水是秋季养肺的主要措施之一。但是,饮水要合理,最好每天在清晨锻炼前和晚上睡前各饮200毫升,白天两餐前各饮水800毫升,若活动量大,应增加饮水量。

饮食养肺:在饮食调理上要以防燥护阴,滋阴润肺为基本原则,多食芝麻、核桃、鲜藕、梨、蜂蜜、银耳、绿豆等食物,以起到滋阴润肺养血的作用,饮食宜清淡,爽口。葱、姜、桂皮、八角、辣椒等辛辣香燥之品能助阳生炎、灼伤津液,不宜多食。肥肉、动物油、羊肉、狗肉、熏烤及油炸食品等热性食物应忌食。

常笑养肺:笑是一种健身运动,能使胸肌伸展,胸廓扩张,肺活量增大。中医认为笑能直宣发肺气,调节人体气机的升降,可消除疲劳、驱除抑郁、解除胸闷、恢复体力。所以笑可以开发肺气,使肺吸入足量的自然“清气”,呼出“废气”,加快血液循环,达到心肺气血调和。

洁肤养肺:皮毛为肺的屏障,秋燥最易伤皮。经常洗澡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使肺与皮毛气血流畅,从而起到润肤益肺的作用。洗澡前应喝一杯冷开水,然后洗浴半小时,水温保持在25℃左右,有条件可在浴水中加入些牛奶、豆奶,以提高润肤护肤的效果。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