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新车如何开蜡
http://wzjg.66wz.com    2006-10-10 16:52  
新车的外表常常覆盖一层保护蜡,其目的是使车辆的面漆从工厂到销售之间的较长时间内能获得很好的保护,该蜡一般称为“运输蜡”。对于进口汽车,由于大多为海上运输,要经受长时间的风吹日晒和海上盐、碱的侵蚀,所覆盖的保护蜡更显得重要,又称为“海运蜡”。
 
运输蜡和海运蜡多为粗蜡,分为油脂型和树脂型(后者的附着力更强),由于蜡层厚,沾染的灰尘和沙粒多,新车美容的第一步就是去除该蜡层。但新车开蜡往往存在误区。

误区之一:直接用该蜡对面漆进行研磨和抛光。此举万万使不得,因为该蜡早已被污染、变质,无任何利用价值,加上沾满了灰尘和沙粒,如用之研磨,会严重破坏面漆。

误区之二:用海棉毛巾或手纸去擦拭。该蜡层内含有大量的灰尘和沙粒,直接擦拭的结果是新车的面漆伤痕累累。

误区之三:用汽油、煤油或柴油进行溶解除蜡。这虽然能达到除蜡的目的,但面漆的光泽性则完全破坏,加大后处理的难度,得不偿失。

新车开蜡的正确方法是使用化蜡液(俗称化蜡水或开蜡水),一辆轿车用一瓶即可,它对海运蜡有极强的溶解力。使用方法是将化蜡水均匀地涂在汽车的面漆上,稍等3-5分钟,用高压汽车机冲洗,再用泡沫洗车液冲洗,不用擦拭便可彻底去除海运蜡。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