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甬台温高速温州段免费放行救灾车辆近500车次
http://wzjg.66wz.com    2006-09-12 14:57  

  温州网讯到昨天下午3时,甬台温高速温州段共免费放行救灾物资运输车辆近500车次,充分发挥了灾后救援“生命补给线”的作用。也正是这条“生命补给线”在遭遇“桑美”重创后,第一时间内为灾区开通了救援高速路。

  “桑美”使甬台温高速温州段损失惨重:各地收费棚、收费岗损毁严重;30条车道设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萧江养护工区15间彩钢房全部倒塌、3340平方米料棚倒塌;路上约7500块防眩板毁坏;分水关长上坡塌方3处。据初步统计,共损失约1450万元。

  自救,用生命保护监控设备

  8月10日下午,超强台风“桑美”像一头发狂的野兽直扑过来。观美所大门厚达1厘米多的玻璃破裂,浙闽主线所监控室东向大门的玻璃也被风吹起的瓦片击破了一个洞,霎时破碎的玻璃犹如子弹,屡屡“射中”在场的员工,观美所副所长王德彬不顾鲜血直流,拆下自己的床板,带领员工抬来清空的保险柜,合力堵在会议室与走廊通道之间的大门上;浙闽主线所监控室10多位员工在所长程荣达的带领下,拆下两间洗手间的门,轮流用身体的重量堵住缺口……他们用生命保护了监控设备的完好无损。

  抢通,“死命令”保证“生命补给线”

  平苍段此次受灾最为严重。深夜镇守指挥抗台的总经理王晓铮,通过电话连线,与在平苍段指挥抗台工作的副总经理刘纯凯及监控中心技术人员商定抢通方案,并下达了次日8时前抢通的“死命令”。

  11日凌晨1时左右,在分水关站收费棚坍塌现场,切割清理出了一条应急通道,清晨5时,近70名员工上路清理障碍。早上6时,收费系统进行抢修。8时,温州至苍南各站口恢复车辆通行。

  关爱,风雨无情人有情

  强台风重创苍南一带后,造成苍南一带连续数日停水。生活在那里的职工和灾民的窘境可想而知。获悉此消息后,温瑞管理处于灾后第二天便把洒水车装满水,一车一车、一趟一趟地送到平苍段各单位。

  “桑美”肆虐期间,观美、桥墩、鳌江一带400多村民到浙闽主线收费所、观美收费所和平阳隧道所及隧道内避难,浙闽主线所的员工们自己全部吃方便面,把可口的饭菜留给前来避难的村民。一位50多岁的村民突然腹痛难忍,员工紧急联系交警,想方设法冒着狂风暴雨把该村民送到苍南县人民医院救治。(记者宿萍通讯员黄影雪)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