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我市近期将不增出租车 经营权拍卖叫停
http://wzjg.66wz.com    2006-09-01 10:07  

  温州网讯经市政府批准,我市于昨天正式出台减轻出租车司机负担的方案。方案要求,各地近期将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市场投放新的出租车运力和进行经营权拍卖。

  据了解,市交通局、市公安局等10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开展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减轻出租汽车司机负担的实施方案》。该方案针对国内燃油价格上涨,出租车运营成本上升、负担加重的情况,提出解决出租车行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减轻出租车司机负担,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

  严格控制运力投放将是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方案要求,近期各地不得采用行政手段,强行推动出租汽车企业兼并重组,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市场投放新的出租车运力和进行经营权拍卖。今后确需投放的,必须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待省有关部门对出租车经营权清理整顿工作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

  方案还取消针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出租汽车的行驶线路和运营等方面的限制,不得在车辆更新时强行提高出租汽车排量标准。

  方案还规定,不得向出租汽车收取运输管理费、客运管理费、治安费、特殊行业审验费、机动车辆排污费、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等已取消的收费项目,不得对出租汽车收取公路客运附加费。对于符合规定的收费项目,要本着稳定出租汽车运营的原则,重新核定收费标准或给予适当减免。

  方案提出,各地要通过加强企业成本管理,降低出租汽车公司向司机收取的管理费或承包费等费用。企业不得强制要求出租汽车司机缴纳各类协会会员费、资格培训费、资料费以及购买防盗网、GPS设备、座垫椅套等产品,不得指定出租汽车维修厂家,强制司机购买各类商业保险等。王瓯平林秀贝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