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看车内环境是否健康
http://wzjg.66wz.com    2006-08-30 16:52  
  很多人开新车的时候,一定有这样的体验,就是车里往往会有一股难闻的异味。但是,很多人被买到新车的激动所驱使,马上会开车去兜风。环境专家指出,新车内那股难闻的味道,主要的污染物就是甲醛、苯、一氧化碳等。

  危害源头

  甲醛大多来自新车本身,比如汽车出厂时自带的座椅沙发垫以及车内的皮革、塑料等材料都含有可释放的有害气体,如果不经过释放期,就会造成车内污染。甲醛是可疑致癌物质,长时间身处低浓度的甲醛环境里,会引起头晕、困倦、胸闷、咳嗽、皮肤过敏等各种不良反应,严重时还有可能引发一些血液疾病。
  苯主要来自装配新车时所使用的黏合剂。苯属致癌物质,轻度中毒会造成头痛、恶心等,重度中毒可出现视物模糊、心律不齐、抽搐和昏迷。

  此外,汽车发动机产生的一氧化碳、汽油气味,车用空调蒸发器长时间不清洗护理所产生的胺、烟碱、细菌,甚至我们人体自身排出的有害物质,都会弥漫在车内狭小的空间里,从而导致车内空气质量变差。

  应对策略

  一、拆除新车原始包装。买来的新车通常会有一些塑料质地的包装,是厂家防止破损而进行的保护,专家称,这样会使原本可以挥发的污染闷在车内“发酵”,让污染久留车内。

  二、开窗透气。新买的汽车最好能停置一段时间,开窗透气,挥发污染物。

  三、净化车内空气。新购买的车内皮套等纺织品,先用清水漂洗以后再使用。

  四、慎用香水。目前许多香水并非天然提取物,而是化学合成品,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污染,会在车内形成循环污染,破坏空气质量。

  五、慎用净化器。车内空气净化器和其他净化剂,一定要注意选择有效果和副作用小的。

  六、不要铺地胶。铺设地胶时使用的劣质强力胶和黏合剂,往往是苯挥发的温床。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