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驾车也有生物钟
http://wzjg.66wz.com    2006-08-24 16:09  
  什么情况会影响行车安全呢?大部分车主可能都会说诸如“喝完酒以后”、“瞌睡犯困的时候”、“握着手机打电话的时候”等等。其实,影响安全行车的人为因素不仅仅包括这些“常识”,人体生物钟的“三个时段”也会对安全行车造成一定的影响。在这些时段里驾车,往往比平时更容易出现交通事故,所以要特别小心,提高注意力。

  ■上午11时———下午1时
 
  对于上班族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浪费时间无异于谋财害命”,在这种意识的作用下,很多人都忽视了对“革命本钱”的爱护。常常两顿并为一顿吃,每天只吃早、晚或午、晚两顿饭。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中午时已是饥肠辘辘,四肢疲软、反应迟钝了。这种情况下,如果各位车主没有必须开车才能办的事情,最好还是不要选择驾车外出。而吃完午饭后,大多数人会有犯困的感觉,这是因为人身体内的大量血液都会作用于肠、胃等消化器官,从而减少了脑部的供血量,也会导致困倦和注意力分散。所以,无论“温饱”与否,这个时间段最好还是不要驾车外出。

  ■下午5时———晚上7时

  这个时间段正好也是下班高峰期。经过一天的“连轴转”,紧绷了一天的神经终于可以开始慢慢舒缓了。因此,头晕目眩、耳鸣、打哈欠等一系列疲倦症状也趁机“跳”了出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车者的动作,导致判断失误,措施不当。加之这个时候光线也开始逐渐变暗,对驾驶者和行人的视线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另外,这个时候大部分人都回家心切,速度也就悄悄“爬升”上来,这些都会影响行车安全。

  ■凌晨2时———清晨5时

  这个时候,几乎所有的事物都处于“休眠状态”,人的身体也不例外,大脑反应迟钝、血压降低,“忙碌”了一天的视觉也开始疲惫起来。而且,这个时候公路上车流量和人流量也已经降到了最低点,“一马平川”的路况,使得驾驶员很容易超速行驶,“小心驶得万年船”这句话早已经被抛到了九霄云外,这些都成为诱发交通事故的危险因素。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