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安全驾驶有讲究
http://wzjg.66wz.com    2006-08-24 16:00  
  为了逐渐减少中国的交通事故、创建“人、车、安全共存的社会”,日产汽车从今年起将会在全国开展一系列的“安全·中国”宣传活动。在安全驾驶训练营中介绍的有关安全驾驶方面的知识对大家来说颇为有益。

  ■正确使用安全带

  正确系好安全带要注意几点:首先身体尽量靠向座椅,上面的一条安全带要从锁骨的中间穿过。如果太靠内,有可能在发生碰撞的时候伤到脖子。而太靠外,则有可能会脱落。下面的一条要系在胯骨上,过于靠下或靠上有可能伤到内脏。

  ■汽车玻璃敲击

  当车辆发生车祸时,万一车门被卡住无法打开,我们只能打碎车玻璃进行逃生。逃生时玻璃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前挡风玻璃是双层复合玻璃,它是由两侧玻璃中间夹着一层树脂膜构成的,因此即便被打碎,也不会散落,所以我们只能选择侧面车窗玻璃进行敲击。由于车窗玻璃是钢化玻璃,要比普通玻璃硬5倍以上,所以一般的钝器,例如锤子是很难将它敲碎的,因此我们要选择类似逃生锤的比较尖利的物体进行敲击。在选择敲击的方位时也应注意,不要选择玻璃的中间部位,因为在紧急的情况下,难免会用力过度,使胳膊穿过玻璃,这样就容易对手臂造成划伤,所以,我们要选择玻璃的上角进行敲击。

  ■车辆翻滚逃生体验

  当车体发生了45度侧倾,这个时候的安全带是锁死的。当车体发生90度侧倾时,车内人员依然牢牢地被固定在座位上。

  车体倾斜的角度是180度,在这种情况下逃生的步骤是:首先,第一步要做的是关掉引擎,因为如果车辆发生翻滚,很容易造成汽油或机油的泄漏,关掉引擎就是为了防止发生燃烧或爆炸;其次,双手支撑住车顶,双脚用力蹬在方向盘两侧的仪表台上,这样做能将身体固定住,然后解开安全带,慢慢让身体落在车顶上。如果是在驾驶座位上,则应翻向副驾驶一侧,(因为驾驶员一侧有方向盘,这样逃生空间就比较小,而副驾驶一侧的空间相对较大,更利于逃生)打开车门或敲碎玻璃,逃出车外之前,一定要左右看看是否有车辆经过,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而造成伤害。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