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打蜡作业注意事项
http://wzjg.66wz.com    2006-08-11 17:06  

 


    在汽车打蜡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在上蜡作业中,绝对要防止烤漆面被刮伤,所以手表、戒指之类最好全部都拿下来。

  (2)打蜡作业环境清洁,有良好通风。

  (3)应在阴凉且无风沙处打蜡,避免车表温度高,车蜡附着能力下降,影响打蜡效果;沙尘若附着在车身上,极易产生划痕。

  (4)打蜡时,手工海绵及打蜡机海绵运行路线应该直线往复,不宜环行涂抹,防止由于涂层不均造成强烈的环状漫射;一次作业要连续完成,不可涂涂停停。

  (5)打蜡时应遵循先上后下的原则,即先涂抹车顶、前后盖板、车身侧面等。

  (6)打蜡时,如海绵上出现与车漆相同的颜色,可能是漆面已经破损,应立即停止,进行修补处理。

  (7)涂蜡时尽量采用柔细的海绵或软质的不起毛的绒布或棉布进行均匀涂抹。

  (8)抛光要在上蜡完成后规定时间内进行,抛光运动也是直线往复。未抛光的车辆绝不允许上路行驶,否则再进行抛光,易造成漆面划伤。

  (9)不要往车窗和挡风玻璃上涂蜡,否则形成油膜很难擦净。

  (10)抛光结束后,要仔细检查,清除厂牌、标识内空隙及钥匙孔周围、纤细的边缘或转角部分、铁板与铁板之间,橡胶制品的边条缝、车牌、车灯、门边等处残存车蜡,防止产生腐蚀。

  (11)打蜡结束后,设备及用品要作适当清洁处理,妥善保存。

  (12)要掌握好打蜡的频率。由于汽车行驶及停放环境不同,打蜡间隔不可按部就班,但可以用手试车身漆面,若无光滑感,就应该进行再次打蜡。

  (13)冬天容易产生静电,静电会引来灰尘,造成刮伤,可用高级衣物用的静电防止喷剂喷在擦车专用的棉布上,可有效防止静电的产生。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