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雨天开车不要贴得太近
http://wzjg.66wz.com    2006-07-26 15:15  
  读者程兰兰女士来信称:下雨的时候怎么样才能安全行驶?

  操作建议:在下雨天驾车,尤其下大雨,不但路面湿滑,而且视线会受到影响,为了行驶安全,小侯建议,如果没有什么事情,最好停到路边等雨变小或者停了再行驶。如果有事情必须行走的话,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首先行驶的速度一定要降低,下雨路面湿滑,轮胎与路面之间就好像上了一层润滑剂(尤其是小雨而路面又比较脏时),摩擦会降低,刹车距离会比路面干燥时延长。其次,要在行车的时候把间隔拉大。这是因为下雨时刹车距离会比平时延长,因此汽车之间的间隔距离也必拉大,千万不要与前车靠得太近,否则一旦前车急刹车,自己的车辆就可能会反应不及碰撞上去。常见的数车连环碰撞,多是车与车之间“贴”得太近。如果间距只有几米,车速几十公里,因为看到前车急刹车,自己再提右脚踏刹车踏板时就很容易撞上。最后很重要的一点是要随时注意积水。由于夏天雨水多,路面太湿润,加上一些大货车的压迫,常有一些柏油路会出现凹陷的大洞,如果下雨这些大洞被积水淹没就如同陷阱,小车车轮一旦陷进去就很被动。因此下雨行驶要十分留意路面,对于不明就里的大面积积水,一定要小心翼翼,不要盲目行驶,最好跟在别人后面行驶以免“中招”。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