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新手开车 掉头有尺度
http://wzjg.66wz.com    2006-07-26 15:15  
    汽车掉头的含义人人皆知,就是指使汽车的行驶方向做180度调整。这对于深谙此道的老司机来说,可以说是轻而易举的一件事情。但是对于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来说,虽然在驾校的培训课上已经有所了解,可真正上了路,还是有很多新手手忙脚乱,经常在驾车掉头的时候出现“卡角”、刮蹭等情况。如何能够避免这类意外的发生呢?记者特意请教了两位开车老手,让他们来讲讲自己的掉头心得。

  ■顺车掉头简单易行

  “在汽车掉头的方法中,顺车掉头是最简单易行的一种办法,方便、安全又迅速。”开了多年出租车的赵先生说,“顺车掉头要选择路面比较宽的地方进行,掉头的时候,一定要提前打出左转向信号,以便提醒后方以及对面的车辆注意。千万不可在掉转车头的时候,突然急打方向,这样很容易让其他司机措手不及,发生碰撞。一定要减速降挡,慢车通过,方向打出有多快,回轮也一定要多快!”

  ■一进一退窄路变宽

  有着十多年驾龄的孙先生补充说,在遇到路面比较狭窄时,就不能运用顺车掉头的方法了,这个时候要采取“一进一退”的掉头方法。所谓“一进一退”,就是在汽车前进和后退时,采用逆打方向的办法扩大掉转车头的角度,从而顺利掉头通过。用这种方法掉头,首先要选择合适的地点,将车辆尽量缓慢靠向右边行驶,然后打出左转信号,观察后方以及对面车辆的行驶情况,准备掉头。掉头的时候,先将方向盘向左打满轮,当汽车的左前轮快要碰触路边或者车头前沿将要接近障碍物的时候,踩下离合器,轻点脚刹车,在汽车还没有完全停下来的时候,将方向盘迅速向右反打至后退所需要的方向,然后将车停稳。在倒车的时候,要先观察清楚汽车后方的情况,以免碰上路桩、石墩等低矮路障。同前进的道理一样,倒车时,在右后轮快要碰触路边或者车尾部将要接近障碍物的时候,踩下离合器轻点脚刹车,在汽车没有完全停下来时,迅速将方向盘向左反打至前进所需要的方向,然后将车停稳再前进。如果一次不能掉转通过,可以再反复几次,直至将车头掉转。

  ■汽车掉头安全当先

  孙先生说,司机在行车过程中需要掉转方向时,要先选择好掉头地点,像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陡坡、斜道等特殊路段以及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一定不要掉头,否则很容易引起意外。此外,尽量选择在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小的交叉路口、宽阔平坦的公路上或者路旁的空地上进行掉头。遇到在坡路上掉头的时候,停稳车辆的时候一定要手刹、脚刹一起配合。最后孙先生还强调说,掉头的时候向前要进足、向后留空余。在危险地段掉头,要使车头面向危险方向、车尾朝向安全一侧。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