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小汽车转籍不再返还牌照 车辆转籍量大大下降
http://wzjg.66wz.com    2006-07-17 16:07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车管部门了解到,从6月30日开始,我市车管部门已暂停市牌小型汽车转籍时返还牌照使用权的做法,使车辆转籍量大大下降,压缩了非法中介可利用的空间。

  由于多年以来我市一直对机动车辆采取经济手段进行调控,市区小型汽车牌照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2005年8月,当时考虑到要使市区车主在车辆转籍时得到一定补偿,经市政府同意,对市牌小型汽车转籍时予以返还牌照使用权。但此政策推出后,一些非法中介和黄牛分子千方百计钻政策的空子,非法操纵市场,采取从我市到周边地区多次转出转入的方式,从中牟取暴利。

  据统计,从2005年10月至今年6月,共办理市牌小型汽车转籍并返还号牌使用权的手续1490辆,其中有300多辆反复办理转出转入再转出等手续,而且每月平均要办理200多件此类手续,不仅大大增加市车管所和旧车交易市场的工作量,也严重扰乱了车管办事秩序。

  温州市车管所根据省公安厅贯彻省实施办法有关执行问题的通知中“机动车所有人因其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在办理变更登记时,应当收回号牌和行驶证,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的规定,已从6月30日开始暂停了市牌小型汽车转籍时返还牌照使用权的做法,规范车管办牌办证的秩序,维护群众利益。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