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交警严查电动自行车上路 违者处五十元以下罚款
http://wzjg.66wz.com    2006-01-19 16:59  

  温州网讯从本周起,交警部门将对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进行严管,一旦发现有电动自行车在市区上路者,将予以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的罚款。

  2003年7月我市交警部门提出禁止电动自行车在市区(包括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道路行驶,并且对这些车辆不予上牌。

  据交警介绍,驾驶这些电动自行车的人员都无驾驶证,交通意识淡薄,不少驾驶员认为驾驶电动自行车就可进入机动车道,其实,电动自行车属非机动车系列。还有一些驾驶者逆向行驶、违章载人等现象也时有发生,存在着较大安全隐患。另外,电动自行车本身也存在着缺陷,它的动力系数与安全配套系统不相匹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很容易散架。

  杭州交警支队的有关数据显示,涉及电动车的事故涨幅最大,电动车已成为一个新的危险车类。去年涉及电动车的事故共造成52人死亡,比上年增长136.36%。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