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交警找到草皮下的"秘密" "黑匣子"现形电子狗闭嘴
http://wzjg.66wz.com    2006-01-11 09:17  

  温州网讯 个别驾驶员为躲避交通管理部门超速监控,竟在车上安装“电子狗”。昨天,高速公路交警温州支队联合市无线电管理处对此进行整治,并在甬台温高速公路乐清段查获了一台“电子狗”发射器。

  一些驾驶员误认为“电子狗”本身能探测到监控设备的位置。其实,“电子狗”只是个信号接收器,只有接收了埋在监控设备附近的发射器所发出的信号才产生作用。而这些发射器都是一些不法分子偷偷埋在监控设备附近的。因此,只要移走了发射器,车上安装的“电子狗”就形同虚设,也就是说即使安装了“电子狗”,一旦车辆超速,也无法提醒驾驶员何处有监控。高速交警称,高速上的监控点一般两三个月就会变动,因此想借“电子狗”逃避交通法规的处罚是行不通的。

  昨天上午,市无线电管理处人员利用便携式频谱仪(这是一种专门用于搜寻发射器的仪器),沿着甬台温高速公路一路探测,在经过乐清段时,频谱仪显示搜寻到了违法设埋的发射器。越靠近目标时,频谱仪反应越强烈,最终在中间隔离带草皮下发现了目标。

  这是今年我市在高速公路上查到的第一台发射器。发射器如一个茶杯大小,内置一块芯片和4节5号电池。发射器通过电池提供的电量促使芯片上的振荡器发出一定频率,电量能维持发射器工作1~2年时间。

  高速交警部门告诫,一些驾驶员以为有了“电子狗”的提示就可随意超速,这样时快时慢的行驶危险性很高。市无线电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未经许可在高速公路上安装发射器是非法的,擅自使用发射器会干扰无线电频率的正常使用,今后他们将加强对“电子狗”发射器的查处力度。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