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学驾照普及IC卡计时制
http://wzjg.66wz.com    2005-12-17 15:02  

      明年3月起,学满86个学时就可向公安部门约考

     学员学驾驶将全部采用“学时”制,记者昨天从市运管处获悉,明年3月起,我市将在全市所有驾校中普及IC卡计时制。
      据了解,我市共有驾校47所,教练车2500多辆。目前,教练车上的计时设备已安装完毕。IC卡包括学员IC卡、教练员IC卡和管理IC卡三种,分别记载了学员、教练员和培训学校的相关信息。
      实行了计时制后,学员可以自由支配学习时间。以C证(小车)为例,学员只要学满86个学时(理论和实践操作分别为30学时和56学时)就可向公安部门约考。如果学员认为技术掌握不够还可再买学时。根据计划,今后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如对教练员不满意可选择其他教练员。
      通过这种IC卡的使用,可以有效保证学员学习、训练的时间,维护驾校和学员的合法权益,从根本上预防由于经验缺乏,对突发事件应变能力不足造成的交通事故。同时也能让优秀的教练员脱颖而出。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