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交通建设建立信息廉政平台 全程监督腐败"易发地"
http://wzjg.66wz.com    2005-11-29 15:24  

  监督部门只要进入某个在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全程动态网络管理信息系统,就可以及时掌握整个工程的进展情况,也可以细查建设过程中的“蛛丝马迹”。昨天,市交通局纪委监察室透露,该局已在温州绕城高速北线项目中首次使用这种可即时动态管理的信息系统,着力打造我市第一个高速公路廉政平台。据了解,正在施工的诸永高速公路工程也将引入这个信息系统。

  据悉,该系统统一管理数据,公开管理内容,实现对投资、进度、质量的控制,对计量支付、合同执行的管理,对信息进行全程的协调。项目在建期间,工程参与各方,包括业主、指挥部、承包商、设计、监理等业务及数据资料都被集中在这个系统平台上,各方依据各自的职责在系统中分配相关业务权限。按照国家建设高速公路规范制定所有的业务流程,明确权责规范办事程序,减少人为因素影响。纪检监察部门能够在系统内查阅所有信息,可随时对情况的准确性和合理性提出监督意见,实现对招投标、工程施工、资金管理全方位的监督。

  市交通局纪委监察室有关人员介绍,这是把过去对工程廉政管理以事后检查为主变为事前管理、事中监督、事后检查相并重。高速公路建设是目前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一大重点,项目涉及资金庞大,是腐败行为“易发地”。对项目施工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是加强重点部门、重点部位廉政预警的有效途径。今后,该局将逐步在各大高速公路等重点工程建设中全面推广这一系统。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