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交警支招:如何避免违法停车
http://wzjg.66wz.com    2005-10-13 17:14  
  在市区,停车对每个驾驶员来说是最头痛的事情,很多驾驶员反映,自己停车已是很小心了,但常常还是会接到罚单,感觉真是又很冤枉又无奈。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是有些驾驶员同志还没有真正认识到什么是违法停车。下面,交警罗列出几种违法停车行为,希望能引起广大驾驶员同志注意:
  违法停车一:人行道上停车
  案例:9月25日下午5时35分,刚出银行下班的林女士发现自己停在银行门口人行道上的爱车被贴了一张《违法停车通知书》,林女士很纳闷,人行道上并没有设置“禁止停车”标志,怎么就违法了呢?
  提醒:《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规定:机动车应在规定地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施划停车泊位的除外。
  违法停车二:路口停车
  案例:9月28日上午9时,出租车司机陈某送客人到市区王朝大酒店,在桥儿头路口,陈某把车停了下来让客人下车,结果执勤交警按违法停车的规定对他实施处罚。
  提醒:《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第2款规定:交叉路口、铁道口、急弯路、宽度不到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路段,不准停车。
  违法停车三:人车分离
  案例:10月5日上午10时12分,林女士驾驶车辆到下吕浦温迪路一家书店买书,她把没有熄火的车停在路的左侧,然后就进了书店去找书,交警发现后警告林女士迅速离开,但林女士以买书时间很短为由,继续在书店找书,最后,交警按违法停车处罚了她。
  提醒:《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第2款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时,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
  违法停车四:逆向停车
  案例:9月17日上午11时30分,张先生应朋友之约到新南亚大酒店吃中饭,张先生小心地把爱车逆向停靠在车站大道左侧的一个车位里,然后才放心的进入酒店。但兴冲冲的张先生从酒店出来后,发现爱车的玻璃上已贴上了交警的《违法停车通知书》,张先生顿感十分纳闷。
  提醒:《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第2款还规定:路边停车应当紧靠路右侧。
  违法停车五:公交站头停车
  案例:10月2日下午,安徽出租车驾驶员姜某驾驶出租车路经锦绣路金丝桥公交站头时,见有客人向他招手,姜某立即靠边停了下来,正好被随后的巡逻民警发现,民警处罚了姜某。
  提醒:《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3条第3款规定;公交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后,不得停车。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