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9选6”考试有关事项的说明
http://wzjg.66wz.com    2005-09-30 14:13  

关于我市机动车驾驶人场内道路、

实际道路“9选6”考试有关事项的说明

(试 行)

    根据公安部第71号令和省厅浙公交[2005]43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地的实际情况,现就科目三“96”考试工作作如下说明:

一、考试道路按排,分为1道,2道。1道初考第一位考生从起点出发经过直角转弯;限宽门;连续障碍;侧方停车;上坡停车、起步;单边桥;百米加减档;起伏路;曲线路;实际道路。第二位考生上坡停车、起步;曲线路;百米加减档;起伏路;单边桥;限宽门;直角转弯;连续障碍;侧方停车;实际道路。2道初考第一位考生从起点出发经过连续障碍;直角转弯;限宽门;侧方停车;单边桥;起伏路;百米加减档;曲线路;上坡停车、起步;实际道路。第二位考生曲线路;上坡停车、起步;起伏路;百米加减档;单边桥;侧方停车;连续障碍;限宽门;直角转弯;实际道路。其走向和项目设置见附件一、附件二。

二、考试的评判标准,按《浙江省机动车驾驶人考核纪录单》,见附件三,由于省所未出台评判标准,为此,我市先行制订《汽车、摩托车道路考试评判标准》附件四,待省所统一之后按省所标准执行。

三、考试的项目设置和要求:

1、通过连续障碍

该路段设置6块圆饼,小型车用一档,其他车辆使用二档以上档位车速,将车骑于圆饼之上通过,车轮轨迹不得碰、擦、轧圆饼,并且不得使用半连动及超、轧两侧路边缘线。

2、通过单边桥

机动车驾驶人要正确掌握方向,将甲、乙两桥分别用左、右边轮轧于轮下,平稳、顺畅通过。考试车辆用前进档连续通过。

3、直角转弯

用低速按规定的线路行驶,一次不停车完成,车辆可以由左向右或由右向左直角转弯通过。

4、侧方停车位

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车辆在不碰、擦库位桩杆,车轮不轧碰车道边线、库位边线的情况下,通过一进一退的方式,将整车移入右侧库位中。

5、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

机动车驾驶人应通过视觉和感觉及时判断坡道的陡坦、长短及路宽等道路情况,采取恰当操作方法,控制车辆平稳停车和起步。做到转向正确,换档迅速,方向、制动、离合器三者配合准确协调。

6、限速通过限宽门

机动车驾驶人应驾驶车辆将车速控制在不低于20公里/小时,将车辆从三门之间穿越,不得碰擦门悬杆。

7、百米加减档

车辆由百米起点线处起步,在百米内完成从最低档逐渐到最高档的加速,以及再从最高档逐渐到二档的减速过程。整个操作过程完毕,不需要停车,继续行驶。

8、起伏路驾驶

车辆正常行驶在障碍物前20米内制动减速,用低速档或使用半连动通过,保证车辆平稳安全地通过障碍。

9、曲线路根据老的考试项目和要求,结合目前娄桥考场的实际情况:在考“96”学员中不按排曲线路该项目。保留曲线路主要是解决遗留的学员考试项目的需要。

10C2类考试车,在考场内道路的连续障碍;侧方停车;单边桥,可使用制动协助完成。

四、考试程序及补考安排

1、考内道路和实际考试中,场内道路考试不及格或实际道路考试不及格者,只需补考不及格项目。

2、补考分为场内道路、实际道路和场内实际道路两项全补等三种情况。

(1)    场内道路1道:从起点起步;直角转弯;限宽门;连续障碍;侧方停车后向右转弯再向右转弯回到起点。2道:从起点出发经过连续障碍;直角转弯;限宽门;侧方停车;向右转弯再向右转弯回到起点。

(2)    实际道路1道:第一位考生从起点出发,直接经过直角转弯、限宽门、连续障碍、侧方停车(这里不做考试要求);上坡停车、起步;单边桥与起伏路二者选其一;到目标停车结束。第二位考生上坡停车、起步;起伏路与单边桥二者选其一,直接回到起点。2道:同上(场内道路不做考试要求)

(3)    场内、实际道路两项不及格的,按初考路线进行。

3、老的考试项目和要求按排至1130日、121日开始未参加补、约考按“96”项目和要求进行。

五、夜间考试按排

1、夜间考试的路线以及项目设置

    3道(附件五):起步;直角转弯;限宽门;连续障碍;侧方停车;定点停车和坡度起步;单边桥;百米加减档。

    4道(附件六):起步;侧方停车;连续障碍;限宽门;直角转弯;单边桥;百米加减档;上坡停车、起步。

2、考试标准和要求:

按《汽车、摩托车道路考试评判标准》进行

3、由于2004浙考核纪录单未设置夜间考试,我市以考试纪录单上角加盖夜间考试章为准。

 

 

 

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

2005927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