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杭州湾跨海大桥昨全线贯通 温州至上海将缩短120公里
http://wzjg.66wz.com    2007-06-27 08:56  

  6月26日15时40分,杭州湾跨海大桥桥面上火花闪烁,十多名建筑工人用焊枪将最后一片钢箱梁连接了起来。省政府今天在宁波慈溪举行了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全线贯通仪式。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嘉兴市海盐,跨越杭州湾海域,止于宁波市慈溪,全长36公里,成为目前世界上已建成或在建中的最长跨海大桥。

  据悉,大桥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每小时,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总投资约118亿元。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后将缩短宁波至上海间的陆路距离120余公里。

  大桥于2003年11月14日开工,计划于2007年11月30日前完成桥面铺装,2008年奥运会前建成通车。

  浙江省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说,大桥的建设有利于浙江主动接轨上海,扩大开放,推动长江三角洲地区合作与交流,提高浙江省特别是宁波市和嘉兴市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增强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有利于完善长江三角洲区域公路网布局及国道主干线,缓解沪杭甬高速公路流量的压力;有利于改变宁波市交通末端的状况,从而变成交通枢纽,实施环杭州湾区域发展战略;有利于促进江浙沪旅游发展的需要。将对整个长三角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记者方益波危玮)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