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机动车牌号可终生使用 电脑选号"2选1"改为"5选1"
http://wzjg.66wz.com    2007-06-06 16:50  

  温州网讯只要车主愿意,一个车牌号将可使用一生。记者上午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国家公安部日前下发《服务群众十六项措施》的通知,十六项便民措施,最快的将于7月1日起实施。

  根据以往规定,机动车一旦报废,车牌将由车管所收回,进入选号库里供市民挑选。但7月1日以后,这一情况将发生改变。机动车报废后,机动车所有人可以按规定申请继续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这意味着此前有人斥166万元拍下的“浙C88888”车牌号,车主可终生使用。

  《服务群众十六项措施》还规定,7月1日后通过计算机公开自动选择机动车号牌号码将不再采取以往“2个号码选1个”的做法,改为5个号码选1个,大大增加了市民选择满意牌照的机会。

  此外,新措施还规定,对出具机动车合法有效证明、凭证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考试合格的,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

  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照公安部的“16条便民措施”,我市的不少举措已走在全国前列。目前,交警支队正结合我市实际积极组织实施。林伟民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