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客车面对检查时做惊人之举:挟持执法员狂奔1小时
http://wzjg.66wz.com    2007-04-28 16:12  

  温州网讯市运管处稽查三大队一名执法员在对一辆大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被车上人员强行拖进车内,大客车在狂奔了一个小时后被迫停车。两名驾驶员于昨天早上被公安部门以妨碍公务罪处以7天拘留。

  前天下午3时10分左右,市运管处稽查三大队三名执法人员在温州大道巡查,在钱江路附近发现一辆皖S16615大客车,因没有明显营运线路标志,便挥手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可大客车不但没停,反而直接开进高速公路入口处。收费站收费员见此情形便没有放行。这时大客车内跳出一个年轻人,指着收费员恶狠狠大骂道:“你脱了衣服我就打死你!”

  为防止客车逃跑,运管执法人员在车后设置了障碍物,没想到车上又下来一男子,和先前的年轻人一起搬开障碍物,指挥车辆倒车,还扬言,谁阻拦就撞死谁。执法员叶先生忙来到客车车门旁,踏在门梯上,叫驾驶员出示营运证、行驶证等证件,不料却被搬障碍物的两名男子强行拉上车。随后,大客车掉头加速开往机场大道。

  车上的年轻人告诉执法员叶先生不要乱动,然后又拿出500元,说只要拿了钱,就可以下车,否则就要跟他们回安徽了。时间到了下午4点多,正是学生放学的时间,路上行人渐渐多了起来,叶先生担心狂奔的车辆撞伤行人,便劝开车的驾驶员,不管怎样,车子要开慢点,不然撞了人,责任就是驾驶员的。不料车上另一名驾驶员反而叫叶先生不要多事。

  叶先生继续耐着性子劝说,前面的路都已经布满了路卡,在温州地段内无论如何都会被拦截,还不如将车停下接受检查,如果不是黑车只是站外组客的话,保证不会受到处罚。看到后面又多了两辆紧追不放的瑞安塘下所的运管执法车,一旁的年轻男子终于同意将车停在路旁。

  就在叶先生和两名驾驶员及20多位乘客陆续走出客车时,一转身却发现车上那名年轻人不见了。经过公安部门调查取证,两名驾驶员以妨碍公务罪被拘留7天。20多位乘客在做完笔录后,被执法人员带到龙湾客运中心安排食宿,昨天上午已另外安排车辆返乡。据了解,逃走的年轻人是车老板。记者宿萍通讯员叶波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