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我市迎来高速客运时代 旅客出行将变得更方捷
http://wzjg.66wz.com    2007-02-14 16:02  

  温州网讯 今后两三年是公路客运的黄金发展期,我市各客运单位将在稳固现有省内快客和推进普客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改造和发展各省市快客班线,不断提高高速客运的比例,实现公路客运的快速化、舒适化、便捷化。这是记者昨天从公路客运部门了解到的信息。

  据介绍,温州长运集团去年完成旅客运输量1000多万人次,其中快客运输量已经占到60%左右。新增永康、温洞、洞温等快客班线;完成温州至余姚、仙居、天台、南昌、兰溪、衢州等班线的快客改造;继续升级改造了温杭快客,在全部23辆班车中已有21辆更新为高级豪华商务大客。今年初,又相继开通温州至赣州、洞头至杭州等一批快客班线。

  温州新城站经理金增康说,该站的40多条班线中,虽然目前快客班线只有四分之一,但快客运输量占到50%,今后还将逐步改造一些普通班线为快客班线,形成品牌客运线路,以应对其他交通工具的竞争。他认为,快客的优势很大,去年国庆节期间,他们到杭州的班线一天发班117个,高峰期3分钟就一班次,这是其他交通工具难以做到的。

  汽车南站去年全年完成旅客运量374.9万人次,凭借较好的经营信用,南站至福州、福鼎、南昌、苏州、常州等一批快客班线客源趋于稳定,客流稳中有升。统计表明,各类快客班线旅客占到了车站全年总人数的84.4%,快客旅客已经成为车站客流的主体。

  交通专业人士认为,我市建设交通枢纽型城市和加快建设高速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及康庄工程等交通基础设施,为公路客运的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

  但我市铁路枢纽建设、铁路加快网络布局和提速,民航机场扩建、航班的增加等,给公路客运发展带来严峻挑战。特别是2009年前后温福、温甬和金温复线高速铁路相继建成通车,必将给公路客运业造成极大冲击。

  市长运集团对此积极应对,拟在城市的东、南、西、北部的重要进城口提前布局公路站场,积极抢占交通发展的制高点。目前,该集团拟在瓯海潘桥铁路西站旁边征地150亩建设汽车客运新西站,征地300亩建设公铁货运疏运站;在龙湾滨海园区征地240亩建设滨海客运站;在瓯海南白象征地300亩建设南白象客运站。

  该集团负责人还透露,集团将积极改造和发展华东各省市快客班线,争取新增上海浦东快客,加快改造苏南班线和江西等地快客,推进改造福建重要市县班线快客,尝试改造安徽重要城市班线快客,重点改造省内丽水方向遂昌、缙云和上三线沿途上虞、新昌以及杭州、宁波周边的桐庐、诸暨、镇海等班线快客,继续加密苏州、福州、温岭等快客。

  业内人士称,今后我市公铁空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无论谁将最终胜出,旅客的出行都将变得更方便、更快捷、更舒适,旅客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  (记者 周汉祥)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