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消防通道受堵禁停标志失效 小区门口停车影响出行
http://wzjg.66wz.com    2006-09-19 10:15  

  读者黄先生向热线反映:我家住在市区东港小区,每天上下班高峰时,因很多业主车辆违停在小区出入口的桥上,堵住了进出通道,有急事的人急得一个劲地按喇叭,秩序很混乱。再说,这里也是消防通道,如发生火情,消防车无法进出,后果不堪设想,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目前在温州,小区门口堵车较为普遍,记者针对黄先生的反映,走访了市区几个住宅小区,发现有的小区管理较规范,采取一些有效措施缓解高峰期堵车问题,而有的小区门口停车状况急需改善。

  东港小区

  小桥俨然成停车场

  从市区黎明路往该小区拐时,需经过一座小桥,桥身不长也不宽,可桥面的两旁各停着五六辆车。在该桥的桥头立着两个禁“停”标志。过桥是通往该小区的通道,两旁密密地停着许多小车。

  东港小区住户张先生说这些车均是凯润花园住户的,自从去年该花园的住户陆续搬进来后,东港小区大门口就开始堵车,上下班高峰期,进进出出的车辆堵在一起,行人从车辆的缝隙中穿行。此时,喇叭声,骂娘声,汇成一片,混乱不堪,并常发生一些车辆刮擦事故。

  “这座桥的桥面高出黎明路许多,桥上这么停车,我们根本看不清对面有没有车过来,很危险。”住户陈先生如是说。

  凯润花园物业管理人员称,该花园地下车库仅能供三分之一的业主停车,大部分业主的车只能停在小区外通道两旁。

  东港社区的物业人员说,他们就通道上停车一事与凯润花园物业部门协商过,也曾打报告到相关部门,但一直没有动静,因为这条通道也是消防通道,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保证通道安全畅通。

  金庄花苑

  水果推车占道堵塞

  市区上陡门金庄花苑的门口朝着前庄路。前庄路是通往上陡门菜场的唯一通道,尽管该小区门口离菜场尚有一段距离,而一溜排开的流动水果推车成了该小区门口高峰期堵车的源头。

  住户陈先生告诉记者,下午5时30分左右开始,随着下班高峰的到来,从这里到菜场买菜的人和车辆明显增多,前庄路原本就不宽,加上那些流动的水果推车就更挤了。随你喇叭按得震天响,这些水果推车就是按兵不动。有一次,陈先生急着要方便,而小区门口又开不进去,没办法只好将车停在路上。

  不仅这些水果推车挡道造成交通堵塞,一些车主因怕麻烦而随意停车,更是“火上浇油”。住户周先生对此事非常气愤:“在小区门口乱停车,我觉得这个问题非常严重。就在前几天我上班时,因门口停的车太多而挡住了视线,差点就发生事故。这是人命关天的事,希望有关部门重视一下。”

  温迪锦园

  立牌警示效果不错

  市区下吕浦的温迪锦园门口,放着两块警示牌,“消防通道”、“严禁停车”,并在地面上划有一条禁停黄线标志。

  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与保安一起在小区大门口正在对出入车辆进行查询,凡是外来的车辆,拒绝进入小区内;小区内的车辆,没办理出入证的,提醒业主要及早办理出入证以方便物业部门的管理。

  “小区内的车位颇为紧张,外来车辆不准入内,否则影响本小区业主的停车。”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何先生说,“上午还好,大多为小区的车,而下午高峰期,出入车辆较多,大门口拥堵较严重,物业部门要增派人员加强疏通,同时,大门口不准停车,确保畅通。”

  ……

  -采访后记

  住宅小区门口因乱停车造成堵塞,成了居民心头的一大烦心事,许多居民因担心小区消防通道被堵塞而频频致电本报,倾诉他们的担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同是小区,为何有的小区门口能畅通无阻,而有的小区门口则是乱停车,造成堵塞,这固然与小区的物业管理有关系,但更多的与车主的素质有关。有的车主为图一时方便,将车随便停放,车门一锁就走人。车主是方便了,可把“麻烦”留给了后来者。其实,谁家都免不了出点意外,如遇要紧事,小区门口又堵车,后果不堪设想。

  交警部门称,对小区门口严重的乱停车,乱鸣喇叭行为,要加强管理,同时,小区门口堵车不仅需要小区物业部门加强管理,更需要广大车主配合,大家住在同一个小区,利益共享,方便别人就是方便自己。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