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容易忽视的车祸原因
http://wzjg.66wz.com    2006-09-12 15:31  
吸烟  吸烟常常使司机行车时注意力不集中,出现用手取烟、接烟、点烟、吸烟和磕烟灰等影响操作的动作。同时车内烟雾刺激眼睛和呼吸道,引起视觉模糊、咳嗽等,也会影响行车安全。驾驶员长期吸烟,还会产生“烟草中毒性弱视”。这种病会导致双眼视力减退,视觉模糊,颜色不辨。
 
电话  开车打电话是导致车祸的一个危险因素。据有关试验,通话时驾驶员的注意力可下降20%—70%,照顾车子及周围环境的精力减少,事故的隐患必然增加。

噪声  有关研究表明,当噪声强度在90分贝时,视网膜中视杆细胞区别光亮的敏感性开始下降,识别弱光反应的时间延长;当噪声在95分贝时,有五分之二的人瞳孔放大;当噪声达到115分贝时,眼睛对光亮度和暗环境的适应性降低20%,长时间受强噪声严重干扰,有时可使人眼睛对运动物体的对称平衡反应失灵。看来,噪声导致车祸主要是通过对视力的影响造成的。

电视  据试验,在没有看电视前,司机驾驶着自己的汽车,按照规定的路线行驶,都准确无误,然后让他们看2—4小时的电视节目后再驾车照原来的路行驶,结果有80%的人莫名其妙地搞错了路线,20%的人认错了灯光信号。研究证明,这是由于电视机显像管中的电子枪发出的电子束比较强烈,引起司机的神经系统与感官疲劳所致,特别是彩色电视,影响更大,它好比酒一样刺激神经系统。

时间  容易发生车祸的时间:(1)拂晓之时路上行人和车辆较少,驾驶员常高速行驶且思想麻痹,而拂晓天还没有完全亮,汽车大灯起不到应有的作用。(2)中午饭只是对人体热量的补充,并没有消除一上午的疲劳,体力没有得到恢复,午饭后生物钟反应进入低潮,驾车容易犯困。(3)黄昏时刻与拂晓相似,汽车大灯作用不佳,司机视线不清,而公路上行走的各种人员大都急着赶路,路面环境复杂,司机易急躁。(4)回程途中,运输任务已圆满完成,驾驶员有轻松思想,驾车时常考虑回去后的安排,于是精力难以集中,容易发生车祸。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