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市区的哥的姐将评“星” 星级分为五级本月开评
http://wzjg.66wz.com    2006-09-01 10:07  

  温州网讯从9月份开始,温州市区出租车驾驶员可以申请星级驾驶员的评定了。记者昨天从市运管处了解到,凡在温州市区连续一年以上从事出租车驾驶的驾驶员,均可申请星级驾驶员的评定。同时实施《温州市区出租汽车星级驾驶员管理规定》。

  出租车驾驶员星级划分为一至五级,其中一、二星级为初星级驾驶员,三星级为中星级驾驶员,四、五星级为高星级驾驶员。驾驶员一个自然年内营运违章次数一次以下(含一次)的,可直接评定为初星级驾驶员。中高星级驾驶员由运管处组织应知应会考试,考试合格后确定其星级。

  星级驾驶员的应知应会考评项目有服务质量、遵纪守法、服务本领与艺术、车容车貌、机务知识、英语水平、旅游常识以及出租车驾龄等。星级驾驶员申报时间为每年9月份。运管处在每年的10月组织申报驾驶员进行应知应会培训考试和评定。星级驾驶员要逐级申报。一、二星级驾驶员可逐年申报高一星级。三、四星级驾驶员在评定两年后,方可申报高一星级。如越级申报须有突出事迹。

  根据出租汽车星级驾驶员管理规定,两种行为可降低一个星级。包括年度内违章次数超过两次的;或者发生行车有责事故且经济损失在5000元至3万元以内的。同时还对4种严重违规行为作出撤销星级的处理,包括因违法违规经营被新闻媒体曝光的;有损星级驾驶员荣誉称号行为的;发生主责死亡事故的;参与罢运、上访等违法乱纪行为的。

  出租车驾驶员被评上星级驾驶员后,其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上统一标上红色五角星标志,同时温州市运管处将给予表彰。对评上高星级的出租车驾驶员,运管处还将给予一定的物质与精神嘉奖。 (记者宿萍通讯员叶峰)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