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学生接送车"10月1日挂牌上路 必须9座以上客车
http://wzjg.66wz.com    2006-08-25 14:58  

  温州网讯近日,省政府有关部门决定,中小学学生上下学接送活动的安全由公安、交通、教育、安监四部门共同负责。今年10月1日起,全省城乡学生接送车辆必须统一启用“学生接送车”标志牌。从事本地中小学学生接送任务的车辆,必须是专业道路客运企业具有有效证件的客车,或者是中小学自备客车、社会力量购置专门用于接送学生的客车。

  浙江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教育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四部门在发出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学生接送车管理的意见》中规定,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专用车应当是9座以上客车,车辆前风挡玻璃内右侧应当放置“学生接送车”标志牌;

  二、必须由公安部门定期检验合格;

  三、必须参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司乘人员保险,建议增加投保承运人责任险;

  四、只能从事学生接送,擅自从事其他旅客运输业务的收回标志牌,并予以处罚;

  五、学生接送车辆的驾驶人必须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龄3年以上,身体健康并具有3年以上准驾车型的安全驾驶经历,严禁近3年内任一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满12分或者发生过交通死亡事故并负有责任的驾驶人驾驶车辆接送学生;

  六、客运企业或接送车车主、驾驶人要对接送的学生安全负责,并经常性地对接送车辆的安全状况、技术性能进行检测。

  同时,学校可合理调整学生的上下学时间,在确保完成规定教学活动时间的前提下以错时制上下学轮回接送学生等方式,以减轻学生接送车辆运载压力。严禁使用货运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学生接送车辆驾驶室副座不准乘坐中小学生。(记者王心丁智侠通讯员张擎峰曹建辉)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