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媒体上曝光、通报单位 交通违规者将大丢面子
http://wzjg.66wz.com    2006-08-21 15:04  

  温州网讯车辆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乱穿马路的不文明的交通违规者不仅要接受罚款,现场读《文明交通誓词》,还要通报单位。由市文明办、共青团市委、市交警支队共同发起的“文明礼让斑马线我做文明行路人”宣传整治活动今日开始,至10月底结束。

  据了解,活动期间,交警部门将对人民路、信河街、黎明西路、锦绣路(桥儿头—物华天宝)、新城大道、温州大道(站前段)、机场大道(收费处-汤家桥)、南塘大道等八个路段实行重点监控。

  在整治开始即8月21日起,不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和乱闯马路者要当场接受罚款、宣读《文明交通誓词》、在媒体上曝光,并制成展板在违法行为人所在社区及单位醒目位置展览。对违法行为严重甚至阻碍执法出现暴力抗法的,一律从严处理。具体处罚标准交警部门正在制订中。文明礼让的车辆将予以奖励,交警部门会向社会征集文明交通吉祥车标图案,入选的图案将赠送给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斑马线上文明礼让的车辆,作为文明车辆的一种标志。

  此次活动还特别设计了市民参与的环节。一方面,市民可以报名参与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主办方将志愿者组成“文明交通劝导员”队伍;另一方面,市民也可以亲自动手,用手机或者其他摄像工具记录车辆不礼让斑马线以及行人乱穿斑马线的行为,刊登在媒体专栏上。(记者夏晓腊通讯员耳震云)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