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特殊路段自驾锦囊
http://wzjg.66wz.com    2006-08-17 16:14  

  习惯于城市路况的驾驶,在自驾游的路途当中,遇到一些“特殊”路况该如何应付呢?

  大雨路段

  雨天行车,能见度低,视线模糊,很容易造成行车事故,车主应降低车速行驶。尽量使用二挡或三挡行车,车速最好不要超过40公里/小时,并且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忌频繁超车。

  在涉水前,车主一定要先观察积水的深度。一般来说,只要积水不超过半个车轮或者排气管的高度,就可安全通过。通过积水区时应使用低挡行车并稳住油门,一气儿通过,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即便使用空挡也要不断地轰油门,保持发动机的排气压力高于水压,避免因汽车熄火导致排气管回流进水,造成排气系统损伤。

  沙石路段

  在沙石路段起步时,汽车容易打滑,车主应加大油门弹开沙石。沙石路况会降低汽车轮胎的摩擦系数,造成抓地力不足,影响汽车的刹车性能,建议车主保持低车速通过,避免紧急加速、减速或急转弯。同时应注意保持车距,避免前车造成的沙尘影响驾驶视线,或者被卷起的沙石击中。

  山区路段

  山区路段,弯多路窄,车主行驶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行至山区拐弯路段或视野不好的盲区,要靠右侧行驶,并提前鸣笛示警,千万不要超速、超车或驶入逆行。上山多采用低挡位,并且随时注意观察水温,避免“开锅”;下山时要控制车速,切忌空挡滑行,最好的办法是使用低挡位行车,利用发动机制动,尽可能少地使用刹车制动。正确控制方向盘也是非常重要的,尽量避免反手打转向盘或双手交叉。

  另提醒一点,山区行车时间一般都较长,长时间驾驶,人的反应能力会自然下降,此时最好能够轮流驾驶。

  雾天路段

  雾天行车最重要的是控制车速,尽量靠公路中间低速行驶,并保持一定的车距,不要轻易超车。当能见度不足百米时,在降低速度的同时应开双闪警示灯。“驴友”建议,当能见度小于200米,车速不应超过60公里;小于100米时,不要超过40公里;当能见度只有10米左右时,时速最好控制在5公里以下。在雾天行车,最好不使用远光灯。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