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出租车道都被占 医院停车难难过排队看病
http://wzjg.66wz.com    2006-08-16 15:12  

  温州网讯如今,人们的生活好了,对自己的身体却不大信任,有病无病都爱往医院去。到医院看病,要排队挂号,想挂专家号,更要起早贪黑。人排队,这车子也得跟着折腾,医院门口天天都能看见长长的车队。

  现场:出租车道都被占

  温州医学院附一医是温州最红火的医院之一,又地处闹市,边上可停车的地方本来就不多,再加上络绎不绝的病人,这里难免交通拥挤,堵车可是常有的事。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附一医门口,远远就看见车辆川流不息,来的车子忙着找车位,走的车子慢吞吞。这里是交警一大队的重点管理地段,昨天下午,一名交警、两名协警在医院门口忙得不可开交,他们最忙的事儿就是给一些违章的车辆开罚单。当班的交警指着医院大门东首五六辆排成一队的车子说:“前面清清楚楚写着是出租车上下客点,可这些人还是硬把车往这儿停。这样一来出租车就要在路中间下客,车子一多就堵起来了。”

  这里刚说完,就有一辆车在路边慢行伺机停车。交警连打了几个手势,车主才开走。“府学巷是禁停路段,可很多人就是不守秩序,见交警在边上,就慢慢开着,等交警走了,就停到路边。”另外,交警特别提醒,园西巷也是全线禁停,从附一医出去应绕道谢池巷,府学巷往移动公司的巷口是由南往北单行的。

  同样的难题也困扰着市区其他医院。市二医内原本规定不能停车,但由于要解决院内职工的临时停车问题,也硬挤进20多辆车。这还远远满足不了需求,医院便借用了边上的一块空地做停车之用,可以停130辆左右的车子,但满足了内部车辆后,就没多少能对外开放了。

  市三医的情况也差不多。医院光正式职工就有700多人,而医院的停车场只能停50辆车,即便医院实行三班轮换制度,这点车位还是满足不了内部需求,更不用说外来车辆了。而市中医院根本连自己的停车场都没有,不管内部还是外来的车辆一律只能停外边。

  对策一:分时段计时收费

  面对医院停车难的问题,首先出招应对的是温州医学院附二医。从8月1日开始,附二医对进医院泊车的车辆开始执行20分钟内不收费,超过20分钟的社会车辆实行分时段计时收费。7:00-18:00,执行日间收费标准,一小时内收5元,每小时以5元递增,超过6小时的一律按6小时计收,连续停放超过24小时的重新计算;18:00-次日7:00,一律以每车5元收费。据了解,原本附二医平均每日汽车流量约1500辆,医院内的100多个车位供不应求,每天上午开诊时停车场就已经没有车位了,很多患者只能把车停到路边或就近停车。但自实行分时段计时收费方式后,医院内的车流量有明显的下降趋势,第一天就少了近四分之一,医院内拥堵的情况也消失了,车子都可以顺畅开到门诊楼和住院楼楼下。

  对策二:就近停车或打的

  明知道很挤,为何还要硬往里塞?现在市区各大医院门口都是车水马龙,主要是大家都抱着能挤就挤的心态。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大家都能遵守秩序,看到医院车位满了,就主动绕道到附近其他地方停车,那医院门前就能清静不少了。医院停车高峰期一般在8:00—10:00,尤其是周一上午,车子比平时要多出许多。

  市交警一大队交警黄风雷建议广大市民,去医院就医,最好提前了解附近的停车情况,将车子就近停放,再步行至医院,或者直接打车到医院也十分方便。另外,没必要处处以车代步,多走走路其实也挺好的。

  对策三:小病无需去医院

  现在,很多人只要身体稍不舒服就往医院跑,其实完全没这个必要。像感冒、发烧这样的小毛病就不用到大医院来挤了,社区卫生院或者一些正规的私人诊所完全能够胜任治疗。另外,现在很多社区卫生院和诊所都已纳入可使用医保卡的范围,人比大医院要少,结算起来也挺方便的。(记者卓文俊实习生徐勤军通讯员汤龙峰曹建晖)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