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汽车进水的处理方法
http://wzjg.66wz.com    2006-08-01 15:36  

 


  1、车辆涉水过程中如果出现进水熄火情况,立即关闭点火开关,不要试图再次启动发动机,将车辆移至安全地点,尽量使车辆前高后低,这样可使进入排气管中的水流出,避免损坏三元催化转换器及消声器。

  2、经过判断,如果水进入发动机内部,应当拆下火花塞,人为切断燃油供给系统和点火系统后用马达运转发动机,使进入发动机内部的水顺利排出。 同时检查车辆各系统油液状况,出现起沫、浑浊等现象应及时进行更换。检测完毕后应用压缩空气清除发动机舱内部电器连接部件,防止水分积存在电器连接部位造成的腐蚀。重点清除部位是:保险盒、传感器插头、车身积水存积处。清理完毕后,进行车辆路试,以确定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无异常噪音。如有明显行驶噪音,检查发动机轴承和旋转部件。

  3、涉水中如果水进入车厢内,维修过程主要是清理车内积水,位于车辆底盘下部有几个密封胶堵,打开胶堵能够放出车厢内的积水。但由于车内装饰材料地胶吸水性很强,应拆除地胶,放置于宽敞空间便于水分的蒸发,安装后还要注意打开空调,将车辆循环开关调整到内循环,使车厢内水蒸气通过空调系统排出车外,在夏季这是一种非常快捷的除湿方法。

  4、底盘部件在涉水过程中容易造成润滑油的变质,尤其是涉及到转向、传动等系统。如维修手册要求陆地巡洋舰在涉水后要对底盘部件进行润滑脂加注。同时,应在路试过程中仔细倾听底盘是否有异常声音传出,或者对底盘进行拆装检查。

  以上几点是对涉水车辆进行检查和修理的过程及步骤,但最好的预防措施还是遇到不明深度水坑时减速慢行,调低挡位,油门适中,禁止在涉水时换挡,防止熄火情况的发生。或者干脆将车辆停在安全地点,等积水排除到安全深度再行通过,避免出现意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