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夏季行车五防 蓄电池的“三抓、五防”
http://wzjg.66wz.com    2006-07-28 15:50  
夏季行车五防 
一、防止爆胎 夏天气温高,轮胎温度随着增高,橡胶易软化,严重时会出现烧胎现象。车辆高速行驶中遇到坚硬物极易爆胎。因此,在行车中要随时检查轮胎气压,发现轮胎过热,气压过高,应将车停在阴凉处降温,不可用冷水泼冲,也不要放气,否则会导致途中爆胎和轮胎的早期损坏。 
二、防止气阻 由于夏天气温高,散热受到限制,汽车行驶速度慢,发动机转速高,易出现"气阻"。有时发动机稍停熄几分钟就难以起动,使供油中断。一旦发生气阻,驾驶员应立即停车降温和采用冷却降温措施,排除故障。如果您的车是液压制动,在高温高速下行驶,制动液易出现空气"气阻",使得制动器突然失灵造成事故。 
三、防止缺水 高温天气行车,水箱内的水蒸发加快,要时刻注意检查冷却水量,注意水温表。当发现缺水时要立即停车,但不可马上加水,而是等怠速运转降温后再补充水,并注意不要马上打开散热器盖,以防烫伤。 
四、防止打滑 经常检查水泵工作情况和风扇皮带张力。风扇皮带不可沾油,这可以防止风扇皮带打滑。经常注意水泵漏水情况,同时,要注意将百叶窗开足。 
五、防止泄漏 对汽车上使用的蓄电池来说,由于夏季气温高,蒸发量大,电解液水分随着蒸发的加剧而不断减少,因此要及时补充蒸馏水,注意蓄电池电解液的比重和数量,保持电解液的比重不变,以免缩短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蓄电池的"三抓、五防" 
蓄电池作为汽车的重要部件,其寿命不仅取决于蓄电池的结构和质量,而且与日常的使用和保养息息相关,在这里,向您介绍一整套"三抓、五防"的技术。 
"三抓"是: 
A、抓正确使用操作。不连续起动发动机,确保蓄电池固定牢靠。 
B、抓清洁保养。经常清除蓄电池表面污物,及时疏通加液孔。 
C、抓及时正确充电。随季节调整充电规律。 
"五防"是: 
1、防止充电电流过大。 
2、防止过量充电。 
3、防止电解液液面过低。 
4、防止电解液密度过高或过低。 
5、防止金属等杂质混入电解液内。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