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汽车养护--汽车各阶段保养都换啥?
http://wzjg.66wz.com    2006-07-28 15:50  
  随着汽车渐渐走入家庭,车主们对汽车的保养也越来越关心了。近日,有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询问关于汽车保养的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市汽修公司的专家。

  专家介绍说,新车一般有一个磨合期,磨合期在1500公里到2000公里,这个期间不要让发动机有大负荷的工作,在2500公里以后可以适当拉一拉高速。 
 
  以捷达车的保养为例,专家建议车主一定要遵守规定,应在磨合期后更换一次机油和机油滤芯;行驶至7500公里左右,应到特约服务站进行保养;以后应每隔7500公里左右到服务站保养一次。

  捷达车的保养分为7500公里保养、每1.5万公里或12个月保养、每3万公里或24个月保养和6万公里保养4种(里程和时间应以先达到者为准)。

  具体内容为:

  7500公里保养: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检查冷却液、制动液、手动变速箱齿轮油、电瓶、轮胎,电脑检测电器故障等。

  1.5万公里保养:除7500公里保养项目外,还应清洁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必要时更换),检查火花塞、正时皮带、刹车片、灯光、风窗刮水、保养复位等。

  3万公里保养: 除1.5万公里保养项目外,应更换汽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火花塞,检查助力油、发电机皮带等。

  6万公里保养:除3万公里保养项目外,应检查自动变速箱主减速器润滑油,更换自动变速箱润滑油。

  专家特别提醒车主,有些车主为了省钱,到汽配市场买配件。由于汽配市场相对比较混乱,价格虽然便宜但买到次品就得不偿失了,所以购买时须谨慎,最好选择4S店,起码心里塌实。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