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高温下给爱车做十大保养
http://wzjg.66wz.com    2006-07-25 16:20  

    眼下正是酷暑时节,车主们在关爱自己的同时,也要想着让爱车健康地度过夏天。那么,车主该为爱车做哪些养护工作呢?
    1.发动机
    高温下,汽车要注意冷却系统的降温措施,及时补充冷却水、电瓶水、机油。此外,由于天热,发动机经常带动空调制冷,要比平常多消耗25%~30%的动力和15%的汽油。所以夏季要注意发动机养护工作,换用高黏度牌号的润滑油,并适当缩短换油周期。切记,添加润滑油不可超过标记上线。
    2.水箱
    夏季特别要注意水箱的水是否足够,发现缺水时要立即停车,但不可马上加水,而应等怠速运转降温后再补充水,并注意不要马上打开散热器盖,以防被烫伤。总之,一旦发现发动机过热时,一定要停车检修,不能再继续行驶,否则可能会出现爆缸等严重问题。
    3.电子元件
    夏季经常会发生车辆自燃的情况,所以夏季汽车更要做好“防火”工作,注意燃油系统的情况,注意燃油是否有渗油或漏油等现象。此外,电子元件短路也是造成车辆自燃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在行车过程中,一旦发现车辆电子元件出现问题,要及时检查。
    4.空调
    很多人认为冷媒加得越多,汽车空调的制冷效果就会越好。其实不然,冷媒量要适中才好,过少或者过多,都会影响制冷效果,车主要严格按照维修手册上的规定和技术参数来加制冷剂。此外,保证空调管道畅通,空气滤网要定时检查、清洗、更换。
    5.轮胎
    爆胎是炎热的夏季开车时最害怕发生的事情。因此,车主在每天出车前检查轮胎气压就尤为重要。车主都知道,轮胎气压如果不合适,就很容易爆胎发生危险。如果在车上准备一个气压表就非常方便了。气压最好在冷车时测量,气压的规定值约在2.2bar,这个值基本上适用于所有的车型,热车测量气压值高出0.8bar~1.0bar属于正常。
    6.电瓶
    要注意正负极线是否松动,每过一段时间就要检查一下,去除上面的氧化物。要防止正负极线间有水或其他液体存在,上面要保持清洁。
    7.防冻液
    要破除一个误区,就是往防冻液里加过多的水,因为这往往会使水温增高,导致车辆不能正常行驶。防冻液的加入也不应低于警戒线,但加得过多也不好,防冻液很容易溢出来形成浪费。
    8.油箱
    油箱里的油在炎热的环境中会膨胀,如果油加得很满,很容易发生危险。如果机盖着火,不要着急打开,防止空气中的氧进入机盖内使它燃烧得更快,要拿好灭火器,要慢慢打开机盖往里喷射。
    9.汽油管
    每天开车前,检查汽油管是很重要的,汽车机盖内有很多油管。要注意它们是否有漏洞,因为汽车的这些汽油管,在任何能形成回路的地方都有可能产生火花,如有破损是很容易着火的。另外还要注意汽车下有没有遗留物,如油、水等。
    10.音响
    磁带:首先要检查使用的磁带的松紧程度,松了要用手指或铅笔卷紧,紧了要用来回快速倒带方式使之放松。如果磁带上面的目录签翘起要粘贴好或撕掉,否则会出现不出带故障。
    CD:最好每隔一段时间擦洗一次CD唱片。CD驱动器不要安装在底板或座位下面,最好安装在车身的高处,但是不要安装在后挡风玻璃处,因为温度过高会使电子元件和激光头加速老化。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