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驾校教练工资实行计员制 与学员考试合格率挂钩
http://wzjg.66wz.com    2006-05-22 16:03  

  温州网讯 考出几个学员,就给相应的几份工资。这种类似于“计件制”的薪酬考核体系下周开始将在我市娄桥驾校全面推开。这也是该校下的一剂“猛药”,欲借此有效治理红包现象。

  学车送红包,已经成了驾培行业里的一个“潜规则”,饱受各方诟病。而如何治理红包现象,各方也一直在努力,尝试各种办法。娄桥驾校此次推出“计员制”做法,目的就是为了治理红包现象。该“计员制”类似于大家熟知的“计件制”,即教练员培训出若干合格学员后,学校才给予相应的若干份工资,教练员的工资直接与学员的考试合格率挂钩。

  实行该做法后,教练员的工资将由计员工资加奖励工资两大部分构成,一个培训周期若4位学员全部合格,教练员的工资约为3200元。若一个学员没通过考试,则扣相应的工资额度。而这两大部分的费用都从学员所交的学费里来,学员只要交足2800元的统一学费后,就可以不用再像以往一样,要“暗地”里不情愿地再向教练交任何“见面礼”、“加班费”之类的红包。

  另外,根据该校承诺,一旦有学员举报教练收受红包,并经查实确实存在,那么教练员要“以一罚二”,并向学员道歉。该校一名教练表示,此前学校给教练员的工资总共才1000多元,教练就只能想着法子向学员每人索要500元的红包,才能有约3000元的工资。现在实行新做法后,工资的来源方式变了,他们感觉腰板挺直了,不用再想着怎么索要红包。而考出多少个学员给多少份工资,增强了教练员的责任心,让他们要想着怎么搞好培训质量,让所有学员都顺利通过考试。

  市运管处驾培科有关人士表示,如何遏止红包现象,各驾校都在进行不同的尝试。娄桥驾校的做法应该说是个很积极的行为。它通过量化管理来提高教练员的积极性,通过考试合格率与工资有效挂钩的方式来增加教练员的压力,有利于学校参与市场竞争。

  这一新做法到底能否有效治理红包现象?娄桥驾校方面表示,不敢保证所有教练都能遵守这一游戏规则,因此该校还将有后续的措施跟进。据了解,目前该校共有约60名教练在试行该做法。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