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行驶证驾驶证验审超限 万余个驾驶证被依法注销
http://wzjg.66wz.com    2005-11-14 15:25  
    温州网讯:记者昨天从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因行驶证和驾驶证超过使用年限未验审,我市有3206辆机动车的牌照和11197个驾驶人的驾驶证被依法注销。车管所交警提醒超年限使用者注意:无证行车属违法行为,无驾驶证开车要拘留,无行驶证开车会被扣车。

    据车管所统计,2001年以来每年都有几千个驾驶证因换证逾期被注销、审验逾期被注销、发生交通事故被吊销或交通违法超过三个月未处理被撤销。为了便于驾驶员和车主查询,车管所在温州汽车网(www.wzauto.com)上列出被作废注销的行驶证和驾驶证的清单,予以公告。市民进入温州汽车网车管所专栏,打开车管最新公告,就可以看到驾驶证注销、吊销、撤销公告(至2005年9月止)、有效期超过一年未换证的驾驶证注销公告和机动车报废公告(至2005年10月),只要输入姓名和牌照号码,然后点击搜索,就会知道这些公告是否与自己有关。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机动车将被扣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者将被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