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振动对驾驶员的危害
http://wzjg.66wz.com    2006-10-10 16:52  
振动对身体健康的危害:短时间的振动作用,能够增强人的紧张度。这是因为,开始时,人体发挥了潜在的适应能力,积极与振动抗,但持续的振动又会使人产生不舒适的、讨厌的感觉。如果超过人体生理、心理的负荷,不仅会引起严重的生理、心理不适,还会产生病理性损害。
 
有人对拖拉机驾驶员的健康进行研究发现,由于长期的全身振动,驾驶员多患有胃病和脊椎病(特别是腰部和胸部)以及肌肉疲劳、活动能力下降、双手有时突然无力等。

振动对视觉的危害:振动对驾驶员视觉的有害影响最为严重。长期的振动作用会使驾驶员的注意力和动作的准确性大大下降。在不平坦的道路上高速行驶时,驾驶员的视敏度、视野、色觉都会变差,这样驾驶员就可能对来往的车辆、行人的距离作出错误的判断,或者对交通信号、交通标志作出错误的识别。

振动对情绪的危害:振动对人情绪的影响与振动频率、振动加速和人体承受振动的持续时间等有关。因此,要控制和降低汽车的振动就要采取多种措施。如通过降低底座减振装置的固有频率或隔离驾驶室来降低振动对驾驶员的影响;设计座椅时可增大座椅系统的阻力,以降低垂直振动的振幅,这样可以降低振动影响的50%-60%;座垫和座背应调整到适合于驾驶员的腰部支撑。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