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夏季5招轻松防爆胎
http://wzjg.66wz.com    2006-08-08 11:24  

  夏季是汽车爆胎故障的高发时期。一旦发生爆胎,会导致车辆瞬间偏向或倾斜而引发事故,尤其是高速行驶时,爆胎更可能带来毁灭性后果。

  夏季高温加速橡胶老化、轮胎磨损,还会造成胎压异常,这些都会导致轮胎爆裂,所以车主应注重轮胎的日常保养并时刻留意轮胎状况,谨防爆胎。近日,记者特地就夏季怎样防爆胎请教了丰都汽车服务连锁公司的修车师傅,供车主们参考。

  轮胎外观勤检查

  夏季高温会加速轮胎花纹的磨损,一旦轮胎磨损至距离胎纹沟内磨损标记1.6mm时就得更换轮胎,否则雨天车辆方向盘和制动系统容易失效,酿成交通事故。除正常磨损外,若发现轮胎表面鼓包、破裂也应更换,否则容易发生爆胎。

  保持标准胎压

  夏季轮胎与高温路面摩擦使胎压温度升高,车身重量集中在胎面中心,经外力冲击和快速磨损,随时都有爆胎的可能。夏季标准胎压应保持在2.2至2.5个大气压为宜,车主应至少每月测一次胎压,发现气压过高或过低都应及时调整。

  定位、平衡保安全

  车辆跑偏、方向盘抖动、轮胎偏磨、转弯费力……这都说明车辆的定位或平衡出现了问题。更换轮胎、轮毂、车轮受过巨大撞击或长时间颠簸都会造成车轮定位值和质量分布发生偏差,要及时进行四轮定位和动平衡检查。

  定期换位有必要

  轮胎经过一段时间使用,会产生不同程度磨损,尤其是前轮驱动车辆,前轮磨损状况比后轮明显。定期给轮胎换位,可有效平衡四轮的磨损程度,从而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轮胎充气选氮气

  给轮胎充填干燥氮气是夏季防爆胎的好方法。夏季地面高温、轮胎摩擦会造成胎内气体急剧膨胀,胎压过高就会诱发爆胎。干燥氮气在温度变化时,体积膨胀远比含水分的空气低,因此夏季高速行驶时不易爆胎。此外,干燥氮气还能防止轮胎内部氧化。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