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温州交管服务网
· 雾天行车8安全要素
· 易出事故的违法心理
· 司机秋季养肺诀
· 保证爱车安全过冬
· 节省燃油的技巧
· 汽车保养省钱小技巧
车管表格下载
 车辆表格
 驾驶员表格
驾驶员学科模拟考试
机动车考试预告单
 办理业务指南
 道路交通违章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管理
 驾驶员管理
 
4万多本驾照被注销 车管所提醒司机要按时换证
http://wzjg.66wz.com    2006-08-08 10:10  

  温州网讯截至2006年7月,我市已有4.12万本驾驶证因各种原因被注销,相关信息可上本网首页“需更换驾照查询系统”进行查询。

  据市交警支队统计信息,截至2006年7月,我市共有驾驶人数量70万余,其中每年需向车管所提交体检证明的驾驶人有22万余人。因没有及时提交体检证明等多种原因,我市已有4.12万本驾驶证被注销,其中2.1万本因为换证逾期一年以上被注销,0.8万本是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体检证明被系统注销,1.28万本驾驶证因各种原因被吊销、撤销后注销驾驶证档案。

  六类驾驶人需每年交体检表

  一位拥有E型驾驶证、年龄超过60周岁的陈老伯,平时不关心驾驶证管理政策,按规定提交体检证明的时间过了一年都浑然不知,结果驾驶证被注销。这意味着他那辆二轮摩托车就要另作处理,陈老伯即使重新报名学习也只能报考F型准驾,因为学习E类准驾年龄要求60周岁以下。

  比如有着18年大型客车驾驶资历的刘师傅,因为大意,逾期一年未提交体检证明,结果他的准驾A1车型驾驶证被注销。这意味着刘师傅只能重新报考驾驶证,并且只能先考取大型货车资格的驾驶证满5年后,才能再考取大型客车驾驶证。如果刘师傅年龄已过50岁的话,就不再有考取大型客车驾驶证的资格。总之,按有关规定,有六类司机(见提醒)应在记分周期结束后15天内,向车管部门提交体检证明,否则超过一年的驾驶证将被自动注销。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

  现在的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有效期满时必须换领新的驾驶证,换证可以提前3个月办理,有效期满后未超过一年的允许换证。到期一年后仍未换证的,电脑系统会自动注销其驾驶证。有效期满后没有换证的不能持原证驾车,否则将按使用失效证件处罚。

  驾驶证注销后仍开车上路要被罚款和拘留

  驾照被注销后是不能驾驶机动车上路的,否则交警将会按无证驾驶处罚,违者不仅面临200元到2000元的罚款,还有可能被拘留15天。

  为此,车管部门推出了告知服务,对驾照有效期满或者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未提交体检证明的,一般以寄发通知书、媒体公布、网络公布等形式,提醒驾驶人抓紧办理相关手续。

  另外,司机因交通违法行为被扣满12分后,在规定15天内没有报名参加教育和考试的,驾驶证也会被停止使用。如果停止使用期内继续驾驶机动车的,根据规定,将被处以200元到1000元以下罚款。驾驶人必须参加学习并考试合格、清分后,驾驶证才会自行恢复。(据温州商报)

 
移动和联通用户编辑“777”发送到106288027,实时获悉爱车的违章信息。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