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万个驾照逾期面临注销 车管所提醒持证人及时换证
http://wzjg.66wz.com    2006-05-17 11:07  

  温州网讯截至今年5月,我市有一万多人的驾驶证换证逾期,这些人如果不及时到车管部门换证,驾驶证将被注销。

  昨天,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我市自2001年以来每年都有几千个驾驶证被注销和撤销,主要原因有换证逾期被注销、审验逾期被注销、发生交通事故被吊销或交通违法超过三个月未处理被撤销的。此次市车管所已将驾驶证换证逾期的一万多人的名单在“温州汽车网”上的温州车管版上进行详细公布,市民只要输入档案号、姓名中的任意一个字,都可以查询。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及时换领驾驶证的,就算只超了一天,驾驶人也不能开车上路,如果上路开车被交警部门查到,都将按使用失效牌证处理;如果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驾驶证将会被注销。为此,温州车管所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核对驾驶证有效期,及时换证。(记者刘娜筱)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