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新手“实习标志”停止代售 可从本网下载打印
http://wzjg.66wz.com    2006-04-26 16:22  
 点击下载汽车“实习标志”

  温州网讯 由本网和温州都市报联合主办的《代表在线》栏目刊发“人大代表质疑实习标志收费依据”一文后,引起了有关方面关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昨天决定,即日起在全市车管所窗口停止代售“实习标志”。

    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停止代售“实习标志”后,为方便广大实习期的驾驶员从网上下载打印彩色标志,车管所已于昨天在本网首页“活动推荐栏”里增设链接地址;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规定,5月份暂不对没有贴挂“实习标志”的实习期驾驶员作出处罚,路面交警发现违规者以宣传教育为主。

图中红色圆圈处为本网首页实习标志下载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22条规定,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于年初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执行这一规定。

    凡在实习期内的驾驶人驾驶机动车没有悬挂“实习标志”的,路面交警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处罚。此前,为方便实习期的驾驶员购买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按省公安厅通知,在全市车管所窗口代售由省厅交管局监制的“实习标志”,由市民自愿购买,其中汽车用的“实习标志”每套价格23元。

    有关方面称,全省强制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其目的是为了确保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新手上路时车身贴挂“实习标志”,可得到其它车辆的礼让和警觉。据悉,目前我市每年发生的车祸中,新手占四成左右。(本网记者)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