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乱开远光灯 扣点再罚款
http://wzjg.66wz.com    2006-03-29 11:30  

  温州网讯昨晚7时至9时,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驾驶人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灯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第一次集中整治。在市区华盖人防隧道西出口处,半小时内,就有15辆车因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受到交警处罚。

  昨晚7时30分,记者随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市区人民西路城开天桥检查。在随后的半个小时内,有4辆车的驾驶人在转弯时未开启转向灯而受到处罚。

  在城开天桥十字路口一个49秒的绿灯通行时间内,记者观察发现,前后鱼贯通过的33辆车中只有3辆按规定使用近光灯,另30辆车全部使用远光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夜间行驶,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一名被处罚的自备车驾驶员事后表示被罚得心甘情愿,“这样的灯光是容易引发事故。”不过他也建议:交警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因为很多驾驶员都没有这个习惯。

  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有关民警表示,夜间两车同向近距离行驶,如果后车开启远光灯,会对前车司机视线产生干扰,容易引发事故。对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者,他们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处以20元至200元的罚款,记1分。

  据悉,此次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