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交警部门敬告车辆驾驶者:“见缝插针”会更拥堵
http://wzjg.66wz.com    2005-12-13 16:48  

  近段时间,市区新南站路口经常发生较为严重的交通堵塞现象,特别是在每天的晚高峰期间,交通秩序十分混乱。近日,交通管理部门透露,他们已采取增加警力、调整交通信号灯相位、重新施划交通标线等有效措施。并提醒,广大市民共同努力改善市区新南站路口的交通秩序。
  交警部门透露,因为该路口交通环境十分复杂,因此,要彻底改变该路口的拥堵现象,在交通管理部门做出努力的同时,希望能得到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积极配合:
  车辆、行人通过路口一定要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有交警(协警)用手势指挥时,请按照手势指挥信号通行;绿灯亮时行人通过路口请尽量能做到快速通过;非机动车、特别是客运三轮车不要在机动车道内逆行或与机动车抢道通行;机动车在路口导线车道内请不要随意变换车道通行,以免影响后面车辆的通行速度和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要随时注意收听温州经济台《车来车往》或浙江广播电台的《交通之声》播报的路况信息,这样可以在该路口交通繁忙时段提早做好改道通行的准备;如果路口发生路阻,交通参与者要克服烦躁的心理,保持平和的心态,“欲速则不达”,争先恐后、见缝插针只能使路阻现象愈加严重,耽误你在路上的时间会更长。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