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明年1月起 全市19座以上客运汽车须装“黑匣子”
http://wzjg.66wz.com    2005-12-12 15:42  
  我市交通部门昨透露,从明年1月起,全市19座以上的客运汽车,必须安装GPS或“黑匣子”才可上路。

  汽车行驶记录仪俗称“汽车黑匣子”,是一种可实时记录、存储、显示、打印车辆运行和驾驶员驾驶活动的有关信息的电子装置。另外,一旦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生事故,可以借此判断驾驶员把握行车状态,更科学、更有效确认交通事故原因。安装GPS,则能对车辆进行定位导航、防盗反劫、服务救援、远程监控和轨迹记录。

  据了解,我市仅市区就有营运客车约1000辆,其中19座以上的客车已全部安装了行车记录仪,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快客同时已安装了GPS。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