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车管所新增保险业务大厅和速递车牌证照业务
http://wzjg.66wz.com    2005-12-09 14:46  

      2005年9月5日,车管所在原来提供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新举措,新建了一个保险业务大厅,为全市所有的保险公司提供业务窗口和办公场所。今后群众到车管所办理手续时需要办理保险业务的,可以直接到这个大厅办理相关手续。该大厅目前集中了温州市十一家财产保险公司,提供与机动车保险相关的所有服务。大厅里办事指南清晰明确、各保险公司的收费标准一目了然,群众可以从容的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保险公司,保险办理完毕马上就可以到旁边的车辆业务大厅办理手续,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办个保险要全市各地到处跑,温州到底有哪几家保险公司,哪个公司收费高低、服务好坏都不知道,只好人云亦云,甚至在一些保险代理点被路边的“黄牛”拉来骗去,不胜烦恼。

      车管所此次在所内设立保险服务大厅,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二条“税务部门、保险机构可以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办公场所集中办理与机动车有关的税费缴纳、保险合同订立等事项。”和公安部《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办法》第八条第10点“为税务、保险、邮政等部门提供办理业务的场所。”的规定而推出的服务措施,目的是为了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车管手续,但车管所决不强行指定群众到该服务大厅办理保险业务,只要群众提供有效合法的保险凭证,无论是在何处保险的,车管手续都可顺利办理。
      此前,为方便群众一次性办理车管手续,车管所与温州邮政快递公司合作,推出速递车牌证照业务并在车管所内设立业务办理窗口。今后群众在办理补牌证等车管业务时,可通过速递公司将制作完成的牌证邮寄到家,不用再像以前须先到车管所业务大厅递交业务办理资料,过几天再到车管所取件。通过邮政快递窗口,群众可以一次性办完全部手续,得到极大的便利。
      通过设立保险服务大厅和邮政速递窗口,车管所为群众提供了更为完善的服务。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