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关于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漫画手册发放等工作的通知
http://wzjg.66wz.com    2005-09-27 15:25  

关于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漫画手册发放等工作的通知

各室所中队:

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已在我市各地拉开帷幕,总体工作进展顺利,但也存在着发展不均衡,工作不到位的情况。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交通厅、省安监局、省团委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全省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中规定的各项任务和省厅交管局《转发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集中开展中小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中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迎接上级的检查考核。现就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漫画手册、交通安全小黄列训练帽发放等工作的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中队要会同学校及时将省厅交管局、支队下发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漫画手册《平安伴你成长》发放到小学生手中。在发放的过程中首先要确保省道沿线、城镇(街道)学校小学生人手一册。

二、各中队要与学校联系,摸清辖区学校和小学生的底数。重点是一年级学生数(于9月15日前上报综合窗口郑静处),大队正在联系落实制作小黄帽经费。在“宣传月活动”期间,要落实专人,采取多种形式,确保辖区每一名中小学生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时间不少于45分钟,并做好宣传教育台帐。

三、厅交管局下发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动漫光盘》和部交管局下发的《爱心托起“篮球女孩”》、《流泪的花季》两个专题教育片、挂图、招贴画。各中队要会同教育部门、学校做好发放、展出和播放工作。《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动漫光盘》每所中小学校1片;《爱心托起“篮球女孩”》、《流泪的花季》两个专题教育片,由民警进校上交通安全课时,组织学生观看(光盘下步由大队提供)。

四、各中队在“宣传月活动”期间,要会同学校,选择一两条主要道路,组织中小学生开展“规范行车走路,倡导文明交通”活动,选择一两所学校开展“少年警校”的创建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他们从小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从而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五年九月十二日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