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称目前已进入高油价时代
http://wzjg.66wz.com    2005-08-28 17:53  

  昨天,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曹玉书明确表态:“国内油价将继续坚持与国际油价联动的机制。”他认为,油价呈现出在较高价位上波动的趋势,“低油价时代在我们可以设想的下一步和近段时期内很难再出现,目前已经进入到一个成品油的高价位时代。”

  曹玉书说,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不会因为国际油价的波动而受到严重挫伤。“由于国内需进口相当数量的原油和成品油,因此国际油价的波动对我国的影响客观存在。”为使经济减少受到国际油价波动的影响。他认为,除了增加国内石油生产,还要加强市场需求管理。

  根据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的分析,石化行业上半年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7.2%的同时,亏损升幅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比增长3.3倍。“原因则是原油价格长期与成品油价格倒挂。炼油行业亏损上升了24倍,新增亏损额占到整个石化行业的84%。”

  “近期石油调价,尚未完全解决成品油和原油价格倒挂。”曹玉书透露,一方面,国际油价上涨,国内成品油价格相应上涨;另一方面,成品油价格上调,必须考虑到各种因素,尤其是消费者承受能力,包括出租车司机和农用柴油用户。“两方面统筹兼顾,如果价格太高,势必对消费者产生压力,负担过重,直接影响运营和生产。所以,在调整油价的时候,既考虑成品油生产企业的效益和利润,也考虑社会各方面承受能力,使价格调整找到平衡点。”

 
网站管理员电子邮箱:abc@66wz.com
Copyright (C) 2003 www.wzca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车网版权所有